又是一場青春風暴即將來襲

病號在家一日看見這消息實在很難高興得起來。


謝謝此時遠在日本的老友為我寄來這本雜誌。

正想哀嚎台灣買不到類似的總集呢(就是個足球沙漠啊只瘋世界杯,唉)...

其它本還在陸續海運中!

太久沒有看這樣日文文章關於足球的長篇大論,感覺閱讀速度變慢了。

反省啊我。

10年就在考慮該去學德文,14年的我到現在還沒有行動...ˊ艸ˋ

結果這本雜誌成為我最近心靈的慰藉。


Lahm宣布退了。

Klose也宣佈退了。

於是今天輪到Mertesacker跟進他們的腳步。


這些年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帶給我們一場又一場的精彩比賽。

我從那些比賽中看見了這座鐵血戰車拼搏不止的精神。

願你們在目前所在的俱樂部順利掛靴。


即使再怎麼不願意承認,再怎麼不願意面對,這都是無可避免的殘酷現實。

老將遲暮而世代輪替。

原是有些感傷的氣息,我卻從中又讀出了微微的生機。


回顧過往,

記得2006年的德國世界杯或是2008年的歐洲杯,他們尚且青澀,活力十足的樣子,即使吃了敗仗也絕不氣餒,下一場重頭再來;

於是誕生了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由Lahm領隊,被稱為[青春風暴」的德國隊;

經過2012年的歐洲盃洗禮,2014年的德國隊成員已經逐漸成長茁壯,而老將在奪下冠軍後選擇為國內的新血們讓出戰袍的背號。

2018年,失去了以往三位國家隊成員的德國隊,俄羅斯世界盃上的面孔應該會幾乎煥然一新吧?

但在那之前,我期待2016年的歐洲盃,德國隊一定會挾帶著一股強力的青春風暴、凱旋而歸。



 
评论
热度(1)
© 隨風揚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