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畫面(夏冬)

*發表日2009.8.9,這日期更讓我驚恐


*這篇很想修但無從修起只好先這樣


*剛剛在打TAG時差點想不起這對兄弟的全名

堆不起藥師寺夏碎還有雪野千冬歲我會罰寫五次QQ

很想職業病幫他們標一下我猜測他們的名字的日文發音



 

你眼中的畫面(夏冬)


  打從他曉事起,他唯一崇拜的人就是只長他一歲的兄長,也就是你,縱然人人稱羨的神諭能力是在他的身上。

  千冬歲崇拜著你優良的吸收能力還有過目不忘的記憶力,他卻不曾看見你在夜半時分孜孜矻矻地唸著某本書。

  你始終明白自己如此汲汲營營於書本,是為了什麼──你想要獲得父親的注意力、聽見來自他口中的讚美,但你只擁有得到了母親無微不至的關愛與照顧。


  你待在雪野家的六年裡面,千冬歲自出生起就喜歡待在你的身後,跟前跟後地。

  到很久很久很久以後,你才知道,他想從你的眼裡看見他所熟悉的世界,與他眼中的世界有什麼不同。



  表面上對弟弟漠不關心的你,其實知道自己與母親轉過身離開雪野家的畫面在千冬歲的心裡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一直困擾著他。

  餘下的,是你與母親的背影。


  「很久之前,我一直希望屬於我的兄長可以回到雪野家。」擔心地坐在床邊,面前的千冬歲有點緊張,但仍然緊緊地抓住覆蓋在你身上的床單,像是想要把什麼牢牢地握在他的掌心,他堅定地打斷你未竟的話語繼續訴說他的心情。

  「無關繼承人,為什麼不是繼承人就不可以在一起?我不明白,我也不想要我自己的兄長當成替死鬼……」

  努力控制著即將洩洪的情緒,千冬歲頓了頓,「就像,我不想聽見大姨為了雪野家而死的訊息。」



  『哥……』

  那低幽的稱呼迴繞在你的心裡,久久不散。




*-*-*-

 
评论
热度(6)
© 隨風揚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