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紫黃/うまい棒よりおいしい

書名:キセキのようなキセ黄


作者:綾子/https://www.plurk.com/ayalin219 


繪者:FUFU/https://www.plurk.com/mafufu69


資訊頁:https://ayalin219.lofter.com/post/322f52_13f58bf


 

 

  うまい棒よりおいしい(紫黃)

 

*-*-*-

 

  夕陽西下,橘紅色的陽光把底下在校園裡走動的學生影子拉得細長,失去了原本的比例。

  一樓的長廊階梯上,為了讓腿上的黃瀨坐得舒服一點,紫原一反平常懶洋洋的樣子,難得坐姿端正、雙腿併龍地坐在地上,一手自然地環抱著前面的人,一手則抓著自己愛吃的美味棒往嘴裡塞。

  他咬了一口之後,把剩下的連同包裝遞給對方,「你要吃嗎?」

  「你吃就好,我在減肥,經紀人禁止我吃零食。」偏過頭,黃瀨搖搖手,「比起這個,小紫原你抱鬆一點啦,這樣感覺好難動喔!我現在終於知道球在小紫原手上的感覺了……根本沒辦法逃出生天。」

  「我只是習慣了這個動作嘛。」紫原一臉理所當然地看著黃瀨,高大的身材與天真的反應形成了相當強烈的對比,「而且抱著小黃仔很舒服。」

  「真想知道你到底是怎麼開始打籃球的……」仰起白皙的脖子,黃瀨抬起頭來看著對方,「該不會是因為長得很高?」

  「其實也差不多啦,反正我從小就長得很高,也沒有什麼人喜歡跟我一起玩,最後我就因為別人覺得我長得很高很適合打籃球,就一直打到現在了,還有就是……」

  「還有就是什麼?」疑惑地盯著對方,黃瀨發現紫原的臉上浮現了一抹幾乎不曾出現、而且非常可疑的暗紅。

  「小時候,我在公園有碰過一個很漂亮的金髮小女孩,應該是混血兒吧,總之眼睛很大很漂亮,應該是很受歡迎的那種。」開始回憶起以前曾經發生過的事,紫原一邊敘述,「他跟我說,長得比較高的男生很適合打籃球,將來會比較多女生喜歡……」

 

*-*-*-

 

  時值春天,天氣溫和的下午時分。

  立夏公園裡,成群結隊的小孩在遊樂區裡玩得不亦樂乎,吊單槓、盪鞦韆、蹺蹺板……

  只有紫原敦一個人蹲在砂池裡,孤伶伶的盯著面前的砂子城堡。

 

  『你蹲在這裡做什麼呢?』低著頭的紫原聽到聲音之後,反射性地抬起頭來,才發現對方是一個漂亮的小女孩。

  他看著擁有一頭燦爛金髮的少女蹲下身來,左右兩邊的頭髮各自垂了兩個精緻的紫色花朵髮飾,粉紅色的洋裝讓她更顯俏麗。

 


 
评论
热度(4)
© 隨風揚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