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青黃/青い傷跡

書名:キセキのようなキセ黄


作者:綾子/https://www.plurk.com/ayalin219 


繪者:FUFU/https://www.plurk.com/mafufu69


資訊頁:https://ayalin219.lofter.com/post/322f52_13f58bf

 


 

  青い傷跡(青黃)

 

*-*-*-

 

  『我已經……不會再對你有所憧憬了……再也不會了。』青峰記得黃瀨是這麼對他說的。

  然後、用力地畫下深深的一刀,在他的心上。

 

  在Inter High的四分之一決賽裡,他所在的桐皇學園對上目前黃瀨所就讀的海常,奇跡世代的成員裡第一場正式互相對抗的比賽。

  青峰看見了黃瀨有別與以往,死都要贏的決心。

  只是當看見這個決心的同時,他也發現對方漸漸地在改變,漸漸地開始融入團隊中,真正成為海常的一份子。

  也許從畢業的那一刻開始,對方就已經靜悄悄地開始了轉變。

  儘管黃瀨還是一如既往地向和自己撒嬌,一如既往地拉著自己一對一,但卻不像以往一樣那麼次數頻繁了。

  青峰總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失去了自己在他心中的、獨一無二的地位,那個一向都專屬於他的位置。

  青峰知道黃瀨會開始打籃球,是源自於對自己的憧憬。

  --倘若、當那份憧憬失去之後,他們又會變得如何呢?

 

  青峰大輝不想要只有專屬於他的憧憬,漸漸地被染上了別人的色彩。

  『我的籃球,是不會像這樣依賴同伴的。』說完,青峰回到了自己隊伍的陣營。

 

  比賽依然持續著,海常的士氣卻已大幅削弱,最後以九十八比一百一的比數慘烈地輸給了桐皇。

  『你會輸是因為,』望著黃瀨帶著淚水和汗水的琥珀色雙眼,青峰冷靜地說,『最後的最後還是選擇依賴同伴的、那份你自己的軟弱。』

  --你以前,不是這樣子的吧?

 

  所以,輸了就是輸了。

  --只是,現在你的軟弱和決心,仍然比不上我的強大。

  『勝者對敗者、根本就沒有什麼好說的。』然後、他轉身離開。


 


 
评论
热度(3)
© 隨風揚舞|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