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赤黃/真夜中の月

書名:キセキのようなキセ黄


作者:綾子/https://www.plurk.com/ayalin219 


繪者:FUFU/https://www.plurk.com/mafufu69


資訊頁:https://ayalin219.lofter.com/post/322f52_13f58bf




 

  真夜中の月(赤黃)

 

*-*-*-

 

  赤司征十郎一向在夜深人靜的時分踏入自己房間的浴室。

  窗外深藍色的天幕早已高掛,宛若高級絨布上點綴著一顆顆的星星,一閃一閃地動人。

  正方形的空間內瀰漫著白色的霧氣,浴缸裡早已放滿溫熱的水,昏黃的燈光柔和地灑在浴室的角落,木製的地板洋溢著濃濃傳統和式風情。

 

  將身體洗淨之後,全身浸入溫度適宜的洗澡水中,外表看起來有點纖細,肌理線條明顯的上半身卻不顯瘦弱。

  赤司拿起放在竹籃裡的毛巾拭去額頭上的汗水,一邊思考著今天發生過的事情。

  --他們這一屆帝光國中籃球部的成員正要各自走向不同的道路。

 

*-*-*-

 

  『能夠贏我的也只有我自己而已。』今天賽後,兩隊握完手之後,青峰拋下球就這樣離開了。

  桃井道了聲歉之後也緊追著青梅竹馬而去。

 

  『這場比賽無聊死了。』一邊吃美味棒,滿嘴都是食物的紫原仍然吐出了幾句不滿的抱怨,『反正不管怎麼說我們都會贏。』

  『我們會贏,是因為我們盡了人事。』綠間推推眼鏡,拋了拋掌中綠色青蛙外貌的絨毛玩偶,『要是這樣還輸給他們,那才是真正的丟人。』

  黑子一如既往地保持沉默,心裡卻默默地開始覺得、他從來沒有想過以往總是帶給自己快樂的籃球,在比賽贏了之後,心情反而比原先更加沉重。

  而一向是全隊裡面最聒噪的黃瀨則一反常態地安靜,從比賽結束之後一句話也沒有說。

 

  『好了,說夠了嗎?』注意到黃瀨的異常,赤司冷冷地下了命令,『勝利才是一切,既然比賽結束了,我們就可以各自解散回去休息了。』

  『那小赤司,我去工作了,小水野已經等我等得快抓狂了……』看出對方試圖想要維持平常燦爛的笑臉,赤司卻覺得黃瀨臉上的表情卻異常地苦澀,『雜誌專訪已經遲到很久了。』

  『誰叫你要把工作跟比賽擺在同一天。』綠間涼涼地看了黃瀨一眼,『你自找的,活該。』

  『我也沒辦法啊…小水野說這個怎麼推都推不開嘛……』臉上的疲憊幾乎能全部一覽無遺的黃瀨撒嬌地苦笑,『反正應該只是兩個小時的雜誌拍照跟採訪而已啦,應該還好……』

  『那小赤司我先走了喔。』回頭和自家隊長打了聲招呼,黃瀨就準備一個人動身前往雜誌預定的採訪地點。

  『嗯,工作完傳個簡訊給我。』赤司輕輕地頜首,看著他隨便攔了一台計程車,上車之後揚長而去。

  『剩下的人,我們回去吧。』在隊長赤司的一聲令下之後、帝光國中籃球部其餘成員們魚貫地離開了體育館,只餘下一地寂靜。


 


 
评论
热度(2)
© 隨風揚舞|Powered by LOFTER